(美美美)-花蓮旅遊網
 
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
旅遊新聞 Travel News
「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」客庄​慢食列車來到了認證的慢城-鳳林
2018/11/23 | 分享: 【記者:姜秀珠 /花蓮縣報導 】
 
  花蓮鳳林的北林三村位在台東縱谷平原地帶,北林三村最早是花蓮三個日本官營移民村之一「林田村」,於大正三年(民國三年)開村,目前保存許多的移民村遺跡,社區以台灣客家人為主,為台灣東部重要的客家聚落。社區擁有全國最完整菸樓群,外觀呈現和洋風格的菸樓,像是童話故事般會出現的建築。大聖路上除了有手故事街,還有林田村日本井,為日本移民村留下的八口古井中最完整的一座,時隔超過一甲子,即使不再使用,卻是重要的歷史見證。每逢農曆七月鬼門開,社區舉辦多屆的「百鬼夜行」,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扮鬼同樂!

  此外,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也是一大亮點,有傳統客家梅干扣肉、齒頰流香的客家小炒、有媽媽味的蘿蔔糕、原汁原味的白斬雞、在地蔬食涼拌月見過貓、一口接一口的酒香茄子、有陽光曬過香甜滋味的長豆排骨湯,以及飯後甜點蜂巢蛋糕及創意飲品蝶豆花健酪。另外,教大家親手製作客家創意粄食,及在農村體驗親手用稻草做編織小物,還有早期農家特有的焢窯樂趣。



  「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」是由客家委員會自9月至12月集結北、中、南、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,以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。客家慢食列車於11月23日、24日來到位於花蓮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,邀請大家來品味最花東穀倉的在地食材,及深入體驗當地客庄豐富的人文、地景,感受客家慢食、慢活之旅。
客家慢食主義要求食物必須Good、Clean、Fair(優質、純淨、公平),從食物種植、生產、取得的過程都不追求快速,提供另一種不同於速食產業的思考方式。Good(優質的食物)是不加工的天然風味,讓我們重新思考、認真對待人與土地、自然的關係;Clean(純淨的食物)讓我們感受到泥土的芬芳、農作物本身的自然香氣;Fair(公平的食物)則強調生產者與消費者兩方都能夠不被剝削,達到雙贏。



 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各場次陸續於各地客庄展開,邀請您前來品味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客庄慢食之旅,體驗客庄慢活人文風情之時,實踐「從產地到餐桌」的新客家生活美學。
回上一頁



 
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
客服信箱:mmchured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