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美美美)-花蓮旅遊網
 
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
旅遊新聞 Travel News
第三屆Alida葛鬱金節3/17盛大展開 米八六團隊種下更多友善大地種子
2018/03/17 | 分享: 【記者:姜秀珠 花蓮縣 】
 
  已成為每年花蓮縣玉里鎮織羅部落重要盛事的Alida葛鬱金節,於今日(3/17)舉行,今年堂堂邁入第三屆,由各領域單位跨界結合,集結了二十多個攤商一同響應,並邀請到金鐘主廚陳耀忠現場打造創意料理,旅英藝術家優席夫及馬耀比吼也將於當日現身,產官學界聯手打造,規模更加浩大,要讓所有人看見南花蓮的美。





 
  期許葛鬱金節種下友善大地的種子
  連續三年舉辦葛鬱金節的發起人黃郁惠表示,一開始想要舉辦此節,單純希望部落青年們除了豐年祭之外,可以有個一起動起來,凝聚情感的活動。因此三年前,萌生了將部落傳統產物葛鬱金復甦推廣的想法「其實這個產物在我們小時候就有了,老人家除了用來當充飢的天然零食之外,還可取代勾芡用粉。當時正是食安風暴的高峰期,我們心想如果可以將這麼天然的東西讓大眾知道的話,之後就可以避免更多食安問題產生。」隨後便與全家人,共同朝著天然有機食品之路邁進。







  黃郁惠表示,雖不擅耕種,但她觀察到,只要用心善待大地,這片腳踩的土地,是會允以回報的「其實發起這個活動,我們不是期望獲利多少,而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遠離塵囂,好好的感受將雙腳踩在這片土地上的真實感,敬天、謝地感受每一份農作物送入口中的美好。我想最好的獲利就是讓更多人來到這,種下更多友善大地希望的種子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 
回上一頁



 
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
客服信箱:mmchured@gmail.com